[。Play。Italy ] 亞得里亞海女王~水都 威尼斯 Venezia II

繼前篇威尼斯的旅行Part I 有提到2014年第一次到義大利旅行發生的找廁所囧事件
再講「冏事件」時期的威尼斯之前,先來介紹一下威尼斯是一個怎樣的城市

威尼斯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,但它在歷史上卻有著重要的地位。在很長一段時期內,威尼斯作為經濟軍事重地,把持著海上交通貿易,尤其是與東方的貿易往來。一千多年來"她"都是威尼斯共和國首都,同時"她"也被稱為"Serenissima",意思是最尊貴的,也或是"Regina dell'Adriatico",意思是亞得里亞海的明珠。

有了這一點點小歷史故事後,那就開始講講第一次到威尼斯的經驗吧.....
說說當時最後一張照片在San Marco廣場時拍下,然後相機就沒電(打擊~~~)

2014年第一次歐洲自助行,沒有做足功課,就跟住在荷蘭的朋友一起飛去義大利踏點!
到夢幻的水都威尼斯,眼簾出現的就是"怎麼每個地方都長的一模模一樣樣",熱情的房東還跟我們說我住宿的位置很好認喔,妳只要看到哪一座建築物就可以找到了,有沒有很簡單呢?我跟朋友跟房東笑笑,同時看著說 ,妳剛剛有認得路嗎? 我說沒有也,好複雜@@
可愛的房東在帶我們出來走來走去講很多路況後,邀請我們在吃飯前喝上一杯。
(她不是義大利人,她幫忙代管房子)
 酒吧的老闆~很 NICE
 原來這杯 我早就喝過了,橘色的微水果酒(The drink is Aperol Spritz)
通常這是在義大利人下班五六點、吃飯前喝的一杯調酒
 秋天的義大利還是挺涼的,這時候的氣候灰灰的
晚上的餐廳,隨便選了一間,只有動作慢之外,餐點不錯。
朋友點的麵跟食物都有來,還有分我一口
當朋友都快要吃完的時候,我只有這一道海鮮湯而已,麵都沒有來@@
(當時坐在我們隔壁桌是一對中年夫妻,點了一份沙拉跟一瓶紅酒吃著麵包,當他們的餐都要吃完時別過頭看著我們這桌說,小姐的餐點還沒有來嗎?只有喝湯阿,我說我們還有餐點還沒有來,呵呵.....我們就一起看著服務生走來走去,聳聳肩的說這就是義大利~~piano piano)
 第一天就在這樣的時光中結束了

隔天早上走去搭乘著超酷的海上捷運,記得當時買了一日票,隨便次數
前往"琉璃彩色島MURANO"跟"蕾絲島BURANO"

當時也拍到一些著名景點,在船上拍還真的不容易啊




週一的早市,才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肉唷
有沒有覺得這超漂亮的小辣椒這樣擺很讓人想多買一些
 河岸邊擺滿許多漁貨
逛逛市場也挺有趣的
 早晨的風景
經典的橋一座座,一直讓人迷路的通往長的一樣的威尼斯迷宮
 有名的威尼斯面具節的面具,有分上好顏色跟模型,可以帶回家自己上色喔
但是怎麼帶回去又是個問題,所以當時沒有買



 讓人很優閒自在的貢多拉
 當然第一次去威尼斯,要去有名的 彩色琉璃島MURANO,有名在於有個琉璃博物館,以及琉璃工廠,讓許多人來到威尼斯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琉璃帶回去
在島上也到處都是賣著琉璃造型的產品喔
~眼花撩亂~
 琉璃工廠的牆面
(這條路上在此有個很深刻的印象,就是我沒注意採到熱騰騰的狗屎XD)
無所不停迫的船隻們,拍過去就是很好看(笑)
 MURANO島 還挺大的,所以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走唷
時間各位要注意
 就是在橋上很多鎖就是了,戀人怎樣都要來鎖一下^^
 站在橋上的拍攝視角
 為什麼叫做彩色島,是因為在威尼斯很多房子都長的一樣路也都長的一樣
所以據說是為了防治找不到自己的家,所以鄰里間的房子外牆都漆上顏色唷
到了蕾絲島BURANO拍得很少,
整個島都在賣蕾絲的產品,但聽說很多都已經不是純手工,都是以外購帶進來賣給觀光客居多,所以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也是逛逛看看就等船回到聖馬可廣場去。
搞笑再找廁所的我,就是聖馬可廣場前面,望向San Giorgio Maggiore島的風景中.
Say See you next time
~A Presto~
(旅行總是有很多小插曲與難忘的地方,Chi-a在這時候已經不知道要搭哪一號碼的船回飯店,這是我第一次的迷路記,看不懂義大利文又不懂得要記得每個路名或是拍下來存證,當時冏到連手機都沒有電了,靠得是我那超強記憶力,記下住宿的地址,隨便找一間HOTEL的服務人員幫我上網查以及到處請當地大學生或是路人,還好遇到很好心的義大利人,才讓我可以順利地與朋友會合。我的朋友就在住宿地方等了我兩個小時,終於在七點多一同離開威尼斯到下一站:VERONA住一晚後、他回荷蘭,我飛西班牙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