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覺CHiA時刻』感恩與原諒

 要來說說現在很夯的話題,感恩(Gratitude)與原諒(Forgiveness)

我們都知道人要常常感恩、知足,
這是從古至今,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佳句!
感恩的定義是什麼?

感恩的感覺,對我來說,
在我需要協助時,既使一點點的幫忙!
有朋友還記得我,久久慰問我最近好嗎?
或是記得我的生日稍個訊息,
我都會覺得感恩! (笑^^)

起初踏上身心靈時,
就按照書上說的睡前閉上眼睛冥想
對每一天發生的事情說感恩,
感恩萬事萬物的同時,也沒忘記感恩自己。

現在起慢慢地學習將主權拿回到你手上,
照顧自己內心的感受!
尊重自己真實的想法!
看見自己內在的聲音!

大家可以思考看看~~~
是否在感恩他人的同時而忘了感恩自己呢?

前些日子,我體認出感恩要怎樣放在心裡,
甚至感恩的感覺是什麼?! 
我終於可以明白祂的強大能量感。
在此時此刻,從小到大有感受過的感恩的感覺
聚集在我的心輪裡
既使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感恩的人事物是什麼狀態。
都可以感覺到心輪的一股熱能,暖暖的,
緩緩地佈滿全身!

對我來說,感恩的能量是真誠的,真實的,由衷的~~~!!!
這種轉動的能量你我都可以感受的到喔~!

-----------------^_________^-----------------

原諒(Forgiveness)呢?
相信許多人在人生的旅途中,
各方面多多少少都有不能原諒的事情,
不論事情的感受是大是小!!!

在 Theta有個環節叫做原諒練習!
這件事情一開始對我來說,
我的反應是..............
「蛤!!! 我可以不原諒嗎?! 
內心是怪憋扭的,我超不想的~~~!!!
憑什麼我要原諒,是對方先傷害了我」
 ......等等的情緒會跳出來。

畫面打住!!! 快把小聲音,烏鴉嘴們先嗚住!
各位有沒有想過,
事實上事情的發生,
感受的存留,
其實都是自己想要寫下的劇本吶~
我們自己只是想要體驗這些感受罷了。

↓ ↓ ↓ ↓ ↓  有聽過這些話吧  ↓ ↓ ↓ ↓ ↓
責怪別人最快!
指責別人不用負責任!
自己沒有問題,都是他人的錯!


在與Theta同學及個案解讀挖掘各式各樣的關係議題中,
每當看到跟父母的議題,
或是感情議題時,
情緒跟反應就會特多!
說要原諒練習時,
初期各種理由都會出現 ~~~
大家真是太可愛了! ^^

但後來我才明白,我自己也有不能當下原諒的時候,
「我反思我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~
最後願意用謝謝你,我原諒你了,我愛你!

算算花了一年多的時間,
調整各方面...等自我的議題!

許多時候,有時候不急著原諒對方,
但可以原諒事件中受到傷害的自己,
重要的是
感恩當時的自己造就了現在的自己!
更強大,更茁壯美麗,更懂得愛自己!



給自己一些時間,隨順著自己的感受與感覺、以及意願!
原諒練習會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~~~

在Theta的語句中,也有這麼一句話
「原諒是最大的保護!」

你們覺得呢?!

愛自己才能愛別人 LOVE THYSELF TO LOVE OTHERS!

See you next time!

~A presto~


後記:

學習Theta療癒技術後的自己,更能看懂事件背後的原因,

所以不想要聽見忠言逆耳的話,不要輕易來找我喔!!!

會收費~~~~(笑^^) 

留言

熱門文章